close
妻喜歡喝豆漿,最近經過朋友的介紹,買了一台叫 Vita-Mix 的打漿機,是強力高速的果汁機。黃豆先煮熟了以後,加熱開水,放到打漿機裏頭,打了幾分鐘,幾碗熱騰騰的豆漿就上桌了。這個打漿機最大的優點是把豆渣打得粉細,混在豆漿裏一起喝,一點都不覺得有異。如果真的非把豆渣分開不可,過濾一下,也很方便。不像以前的舊打漿機,豆渣滿天飛不說,洗打漿機更是一番辛苦工作。

這天早上,妻把存在冰箱裏的熟豆子拿出來,加了杏仁粉和亞麻子,打了兩杯熱豆漿,配上一片 bagel,一根香蕉,就是現成的一頓豐盛早餐。兩個人一邊吃早餐,一邊談起剛剛過世的鄰居老先生。華爾特老先生是我們教堂唱詩班的團員,今年才從唱詩班退下來。他們在亞利桑那州圖桑市有棟避寒的公寓,算是候鳥族,沒想到上個星期就傳來了他在圖桑市突然過世的消息。妻說華爾特在南下前一晚還打了電話來,說春天再見。如今他卻過世了,真是沒料到的事。

説到這裡,妻的話鋒一轉,突然問我:「你會用新的打漿機吧?」也不等我回答,她就解釋了,打漿機有兩個速度設定,高速和變化速。打豆漿,要設定在變化速,然後用從「一到十」的調速度鈕。

「從一到十?到底要設定在那個速度?」我一時沒有意會過來,這樣的問著。

「誰叫你設定速度的?我是説從一調到十,打漿時把速度逐漸提高。」妻有點不耐煩的答著。

我這一下才懂了,「我以爲像別的果汁機,要先設定了速度,才開機的。」自己這樣的解釋著給自己聼。

「從一調到十,麻煩了你的貴手啊?」妻真是鬍子刮到底,手下絲毫不留情。

吃過早餐,我準備洗碗和那個打漿機。妻又說了,要洗打漿機很方便,只要加一滴洗碗精和一杯熱水,開機打它幾下,再用清水沖過,就乾淨溜溜了。

「打它幾下?」心裏這麼想著,嘴巴已經來不及地問出來了:「到底要打幾分鐘?」

「打幾分鐘?這還用問嗎?晚上見。」妻拿了上班的提包,頭也不囘的出門去了。

「有夠笨的!」妻的心裏一定這樣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